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篇25
《鲁滨逊漂流记》是一部雅俗共赏的名著,是值得我们细细品尝的文学大餐。许多著名的文人志士对这部作品做出了很高的评价,这学期,语文老师也推荐我们好好看看这本书。
翻开它,你会看到一个人如何在绝境中变成自己的“国王”,一座荒岛如何从荒芜之地变成微型的文明社会,二十八年,一个名叫鲁滨逊的人凭借自己勇往直前的精神和辛勤的劳动,成就了一段不可思议的传奇故事。
那是一次远洋航行,在航程中他们不幸遇到了暴风雨的袭击,除他之外,船上的其他人都遇难了。他漂流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,心中充满了无助和孤独,不知道以后如何在这个孤岛上生存下去,但是,他没有绝望,没有放弃,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,克服了无数的困难,不仅在荒岛上生存下去还开辟出一片自己的天地。
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先是在废船上找到了一些工具,在空地上建起了住所,接着种起了麦谷,最后还蓄养了一些动物,满足了自己日常生活的需要。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,想一想,他那个两层围墙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建成;他,认真的读完最后一个字时,我的心被震撼了,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我的脑海中……
假如我是鲁滨逊,独自一人在荒岛上,能活几天?一天?两天?我又可以做什么?劈柴?打猎?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?对生活充满信心吗?我的回答肯定是“不”,再说了,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荒岛上,我一定会得忧郁症憋死的。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,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,自力更生的,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。
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,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,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,都要勇敢的去面对,勇敢的活下来。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!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,有毅力,爱劳动,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,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,取得最后的胜利!
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?对生活充满信心吗?我的回答肯定是“不”,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,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,自力更生的,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