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
今年寒假,我看了一本书,名叫《鲁滨逊漂流记》。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,遇到了种种困难,都一一解决,我很敬佩。
下面,我来仔细介绍一下《鲁滨逊漂流记》吧:《鲁滨逊漂流记》是英国四大著名小说家之一——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,同时也是英国文学史上上写着“献给那些依赖父母、依赖他人的青少年。”我想,身在21世纪的我们,真得应该认真仔细地阅读这本书,读完后大家一定会被书中跌宕起伏、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所吸引。
试想一下,假如我们是鲁滨孙,会有多少人能够在这座孤岛上生活下去?有多少人能够挑战挫折?又有多少人能够改变那时的环境呢?当我们在家里逸的看电视时,鲁滨孙正在饱受野人的威胁;当我在各种饭店穿梭时,
鲁滨孙正在为食物而焦急;当我在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时,鲁滨孙却在忍受孤独无助的日子;因此,我们要飞外知足安命,要学习自信、自立、自强。
想要生存,要学会自信。在生活的道路上,我们应该有坚定的信心。如果鲁滨孙没有生存下去的信心,那么他能在这孤岛上岗生活26年吗,因此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必胜的信心。
想要生存,要学会自立。在平时生活中,我们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自己的衣服自己洗、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。不但如此,我们还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。
想要生存,要学会自强。要有别人能做到,自己也能做到的决心。我们要勇敢超越自己,不断学习。作为学生,刻苦学习,应该是我们的追求: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”
“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。”读了《鲁滨孙漂流记》,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。人的生存环境虽然受到约束,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。生活中有许多坎坎坷坷,但我们不能惧怕磨难,要相信:“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,才能熬过黑暗,迎来光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