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篇33
最近,在老师的指导下,我又读了一遍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《鲁滨逊漂流记》。这是我第四次读它,但这一次,我比前三次更深刻地理解它。罗宾逊的足智多谋、勇气、良好的头脑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感受。
故事很长:一个名叫罗宾逊的年轻人想全心全意地去航海。尽管他的父母试图劝阻他,罗宾逊还是登上了船。不幸的是,船遇难了,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。除了罗宾逊,其他人都死了。就这样,罗宾逊在荒岛上的28年生活开始了。在岛上,他学会了种植和狩猎。学会制作木制品;我学会了如何烘烤面包……去开发一个没有地方居住的岛屿,让它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场景,并且不用担心食物和饮料。几年后,罗宾逊在岛上救了另一个食人者,并将它命名为星期五。又过了几年,一艘船终于给了罗宾逊离开这个岛的机会。回家后。直到那时,他才意识到他经营的种植园获得了丰收,他成了一个富人。后来,他经常带一些材料去拜访他的“臣民”。
尽管这是一部小说,罗宾逊留给我的精神却是真实的。当他被困在荒岛上时,他做了一个木筏,冒着生命危险航行到船上搬运东西。湖上有几个漩涡。光是读单词就让人害怕,但他却勇敢地做到了。这说服了我。再往下看,当我读到鲁滨逊学会了做木制的东西时,我不禁在心里暗暗感叹,学习木工技能至少要花几年时间,但鲁滨逊几个月就学会了做家具,我对他充满了敬佩。考虑到我自己,我洗衣服很笨拙,经常请妈妈来指导我。另一方面,罗宾逊依靠简单的工具,已经成为一名出色的木匠。现在我有优越的条件,但我仍然缺乏独立性。与他相比,我大不相同。
罗宾逊的足智多谋、勇气和令人动脑的精神让我钦佩,但我最钦佩的不是他不屈不挠的性格。我真的很欣赏他的话:“我的脾气就是下定决心要做一些事情,并且在我成功之前永远不放手!”事实上,我记得罗宾逊花了四个月的时间造了一艘独木舟。这只是纸上的一个普通数字,但这四个月实际上有多长!毫不夸张地说,当我看到这些数字时,我感到震惊。多么坚强的意志力啊!
我不禁怀疑我是否有勇气住在荒岛上。一天,两天,不,这是一年,两年…?想到这里,我再次被罗宾逊顽强的意志深深震撼了。
对我们来说,住在像罗宾逊这样的孤岛上是不可能的,但我仍然可以通过书本感受到他的精神和魅力。我想向他学习智慧、勇气、善于思考和坚持不懈的宝贵精神。